走路哪有不跌倒,騎車哪有不摔倒,出來混的,總是會遇到。

是的,我摔車了,也不是很嚴重。

主要是撞到腰側包括肋骨處,其他地方有點小瘀血,不算嚴重。

撞到幾天後持續疼痛,咳嗽痛、打噴嚏痛、拉到會痛、出力也會痛,就是怎樣都痛。

於是乎同事威脅我:「你肋骨有沒有可能斷掉?」

所謂,「曾參殺人」,一次不信、兩次不信,

當你被說第三次時你的心裡只會愈來愈毛,總覺得,會不會真如他所說?

為了證實我的肋骨沒斷,特地跑去看了骨科。

照完片子醫生說:「肋骨沒怎樣,但是為了協助復原你還是要使用『肋骨固定帶』。」

生平第一次聽到的名詞『肋骨固定帶』。

顧名思義就是幫你肋骨固定好一點,避免肋骨移動太大。

肋骨除了保護胸腔外,還有協助呼吸的功能,肋骨受傷也不可能休息完全不動,

所以,也只能稍加固定,讓他位移不要太大,並且減少位移時的疼痛。

果不其然,正如醫師建議,穿了『肋骨固定帶』做起事情來就不會有錐心刺骨的疼痛感了。

但是,穿久了覺得呼吸會比較不順,還有會有一點向被鬆緊帶束久了癢癢的感覺。

所以,我一天之中會將它拆下來休息一會兒,讓肺透透氣,也順便讓皮膚透透氣!

哈!最好是不需要,如果將來誰有需要,跟我說,我免費借你用。

但是,注意喔!它是女用型的!

Rib Belt 01.JPG

Rib Blet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