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照片中的描述,你我的相逢是否真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自從答應要收養牠們後,我的心情一直處於某程度的焦躁不安。

雖我曾經同時飼養過二隻兔子,但是卻也相安無事,不過那已經是一兩年前的事了。

後來,阿兔一直是小姑獨處,對於陌生的生物都極具攻擊性,

因此我也無法預料新兔到來,對他這徐娘半老的姑娘是否又是一種挑釁。

由於馬來與白白是遭人棄養於收容所,本來是要等白白和馬來狀況好了再帶回家,

但是牠們本身身體就不是很好再加上收容所環境也好不到哪去,

在「好人當到底,送佛送上西」的想法之下,我決定提早接牠們回來,這樣才有機會能讓牠們早日恢復健康。

這天終於來了,一早牠們就搭乘立榮航空的貨運來到台北松山機場,

在第一類接觸前我從未想過兔子也可以小到這種地步,超級小!

雖然我沒有秤過牠們的體重,但我以肉眼估計,

白白應該不到 800 g,馬來應該大於 800 g,但不到一公斤。

我會這樣估是因為我家阿龐,他大概 800 g 左右,

所以,我下了一個結論,牠們不是兔子!兔子怎麼可能這麼小!?

帶回家後我先幫牠們做一些處理,包括剪腳底毛和剪指甲,

牠們身上的毛是我同學幫牠們剃的,避免牠們來的時候帶來跳蚤之類的寄生蟲。

除此之外,他們在回來前就已經先做過除蚤的處置,不過目前還有一點皮膚病持續治療當中。

雖然,我不是一個最好的主人,但我相信生活在我的勢力範圍下絕對會比之前的日子好很多。

001.jpg 


題外話,在幫牠們安頓好後,我沖了個澡,然後回房看阿兔。

抱到阿兔的瞬間我覺得,這才是一隻兔子該有的份量嘛!就是要這樣報起來才有FU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