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這個問題不會是我的問題,

哪知?就在去年的健康檢查中發現,我有「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問題。

於是乎,我開始去醫院檢查。

果真,游離甲狀腺素T4低於正常值,甲狀腺刺激素高於正常值。

甲狀腺刺激素是負責刺激甲狀腺產生甲狀腺素,

而甲狀腺素是負責促進身體的代謝,

當甲狀腺素低時,腦下垂體會分泌甲狀腺刺激素TSH,進而使甲狀腺素分泌增加。

可是,若「甲狀腺功能不足」時,甲狀腺刺激素就無法有效的命令甲狀腺生產甲狀腺素,

所以會有甲狀腺素低,甲狀腺刺激素高的情形。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自體免疫的問題,

因此,醫生也有幫我驗過幾個自體免疫的抗體,但結果是陰性。

所以,我為何會發生「甲狀腺功能低下」,至今原因不明。

但我多少能猜到,大概是我之前不正常減重造成的原因。

那陣子吃的非常少,攝取之熱量絕對少到低於基礎代謝率,

身體因應能量攝取不足,於是乎甲狀腺就開始罷工,以免甲狀腺素刺激身體消耗過多能量,

久而久之,甲狀腺功能就出現問題了。

但以上純屬猜測,至於是否為真,我也不得而知。

不過既然出現問題,當然得面對問題,因應之道就是補充甲狀腺素。

所以就開始一連串的吃藥。

其中一段時間醫師也嘗試停藥看我自身甲狀腺功能是否有恢復正常,

但一停藥檢查就是低下,所以持續吃了大概八各月吧。

就在上次複診時,醫師決定再度停藥看甲狀腺是否能正常運作。

在相隔約快二個月後,我再度抽血檢查。

哈!哈!哈!看到報告的數值,我終於笑了。

LDL正常,TG 153 比正常(150)值稍高一點點,Free T4 normal, TSH normal。

這代表,我的身體正朝向正常前進。

太好了,我終於比較正常了,我想這跟我努力運動應該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經過了這次的事件後讓我有個體認,就是,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就算你在愛美,也不要再讓不正常的減重方式傷害了你的身體,

身體只有一個,你不好好善待他,它會反撲的。

愛惜身體,請用正確的知識減重,少吃多運動,要吃要動身體才會健康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