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看到在NIKE women TW的Facebook上看到女性超能力養成班,

但總總錯失報名機會。

這次我終於報到名了!「超能力養成班–愛情公寓特別企劃」。

這次的報名不需現場拿報名表,只要上傳一張具有運動元素的照片即可進入徵選,

於是我毫不考慮的上傳了我的第一次路跑活動照片,

 嘿嘿!準備運動去囉!

平時自己也是有在運動,但總覺得訓練不足,今天終於讓我見識到,核心訓練真的「差」很大。

報到後先將活動T恤換上,之後就直接進入會場。

今天的課程是由 Joanne 老師,來為我們上課。

上課內容包括對運動的基本介紹,例如:

為何要穿運動內衣?因為運動內一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撐力,以避免乳房在劇烈運動時搖晃。

又,何謂體適能五大要項?( Joanne 老師跟 Dannel 老師說的有點出入,但大同小異。)

心肺適能、肌力、肌耐力、平衡、柔韌性(柔韌除了柔軟為還必須有強度)、身體組成。

之後就開始今天的運動,包括有:Rumba、階梯以及最後的瑜珈收操。

Rumba 參加幾次後就有一定的認知,最重要的就是要放的開,

只要你能放開支體、放開心裡,你就能愉快的跳完,

你不需要介意你的動作與大家不同,你只要記住,

保持愉快的心跟著音樂移動身體,這就對了!

接下來的「階梯」對我來說就比較考驗心肺與肌力了。

其實動作並不多,大部分就是雙腳輪流放在階梯上,

但是並不是以走動的方式移動雙腳,而是以跳躍的方式來換腳。

跳上跳下,不需多久就有點氣喘吁吁,跳了好一會後,就換成核心的訓練。

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屁股坐在階梯上雙腳打直腳跟離地,

這個動作必須用你的腹肌來支撐你的雙腳,所以核心穩定不夠的,上半身就是不停的抖動  。

再來,以瑜珈的幾個簡單動作訓練核心,這也是讓我從頭抖到尾。

我記得的動作其中一個是「身體趴姿趴在地上,之後將雙手雙腳以及頭都離開地面。」

最後收操是柔軟度,這就很慘了,

不過我發現,其實柔軟跟胖瘦無關,瘦瘦的人也有柔軟度很差的!

整個活動到此就幾乎告一段落,皆下來就是抽獎與有獎徵答!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拿到,但至少今天我獲得了一個豐富的下午與美好的體驗!

001-1.jpg

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