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10公里馬拉松!

自從年紀漸長發現運動的重要性後,我開始尋找適合我的運動。

我喜歡游泳,但是游泳給我的感覺只是輕度運動,游完都不覺得會喘。

我動態視覺不佳,所以球類運動常常接不到球,打到後來愈打愈氣,

氣到打不下去,而且打球要有球友,不是個人運動。

既然,這也不行,那也不好,那乾脆就來各最簡單的運動,跑步,只需要準備一雙鞋就可以。

慢慢的我愛上了這個運動,你只要有毅力每天持續的跑,你就會發現,你的體力一天比一天更好,

從開始跑二到三公里就會腳酸,到跑完五公里完全沒有感覺,這種改變你可以感受到。

另外,就是跑完汗流浹背,那種飆汗的感覺真是暢快!

所以我就陷入了這個看似無聊,但只有跑過才會知道快樂的運動。

一開始跑步只是想健身,但後來,心愈來愈不滿足於現況,

有一把火在我心中漸漸燒起來,心中在吶喊,我想挑戰自我,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

我報了我人生中第一場10公里馬拉松。

在馬拉松前我因為走路不專心,扭傷了我的腳,晴天霹靂!

這下我的練習完全中斷,眼看比賽時間愈來愈近,

可是扭傷的腳還是不時隱隱作痛,心急如焚,但也無計可施。

終於在賽前三天,我決定先小跑幾公里看看狀況,再決定是否參加人生第一場10公里。

沒想到,痛歸痛,可是跑步時完全不會痛,跑完也不太痛,完全只有在長伸展時才會有點痛感。

此時我就下定決心,我要跑,就算跑到會因為腳傷而半途而廢我也要去。

賽前一天,我來到台南。

來到台南,晚餐吃的是朝思暮想的米糕,終於可以一解相思之苦!

晚上本想早早就睡,可是因為有點興奮所以還是拖到快十二點才睡,

睡前還接到通緝,姊姊出賣我,所以媽媽就知道我偷偷跑到台南路跑,

下次回家就慘了,希望媽媽記性不要太好,趕快把這是忘了,可是媽她記性雖差,但記恨………

 

31號一早,早早醒來準備準備,胡亂吃了點蛋糕(聽說那是台南有名的家鄉蛋糕,味道不錯),就出門了。

一路騎騎騎,就遇到了同道中人,於是就跟著他們的路線一起到了起點附近。

哇!人山人海,連找個縫隙擠進去都有點難。

0131 120.JPG 

終於,六點時間一到,人群就依著路線緩緩移動出去。

從來沒有這麼多人一起跑,馬拉松賽果真不同,在這種地方才會遇到熱愛路跑的同好。

跑著跑著,終於遇到了五公里處的轉彎,此時心想,終於一半了,加油!

轉彎後是一路前行大約二點五公里遇到下一個轉彎,轉過後就與另外兩組分開路線,此時人也少了不少。

轉過七點五公里後,愈是往前心裡愈是疑惑,為什麼還沒到,還要多久阿~~

此時有點累了開始就走走跑跑,無法一直持續跑步。

終於最後一個轉彎處到了,這個彎轉過去就代表我快到終點了!

OH! YA! 我看到終點了,終點我來了!

在看到終點時,耳邊傳來,「二十一公里的請跑右邊。」

呵呵,人家二十一的都回來了,我才到點,不過志在參加,回來就好!

0131 122.JPG 

達陣!成功!

時間:1小時14分41秒

結束後愉快的換衣服並接續下面古都半日遊。

半日遊時還遇到全馬的參賽者努力的與距離奮戰,此時心想:還好我沒跑全馬!

繼續努力,希望將來有朝一日我可以在一小時之內完賽,在那之後我就要進接半馬的挑戰!

0131 成績單.jpg

20100113001.jpg

20100113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