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紮後回家的路上沿路一直在想,他挨一刀應該會很痛,

所以沿路都放慢速度並盡量閃避坑洞,避免過大的震動,到回家後他仍沒完全清醒。

兩年前「阿兔」結紮時因為考量止痛藥對傷口癒合不利,因此只拿抗生素,沒吃止痛藥,

但是回家後他整整三天不願意進食,把老娘我嚇得半死,

而且我也是超不耐痛,只要一點點痛就會唉唉叫。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堅持要開止痛藥給馬來。但後來竟然發現這或許是個錯誤的決定!

到晚上十二點半,我將所有事情打點妥當後在回去看他時,

他已經比較清醒的坐著,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搖晃。

後來想到,「雷達(依麗沙白頸圈)」還沒做,所以有連夜加工做了一個非常精美的雷達。

沒想到這小孩完全不賞臉,戴上「雷達」後死命掙扎,

無奈之下,只好先將雷達拆下,免得他掙扎傷到自己。

隔天看了一下,還好,沒拆針。

晚上一看,還好,一針掉了一針開了。

星期六一早一看,天阿!只剩四針!這那能在隨你願。此時就算掙扎,也要幫他戴上「雷達」。

戴上後,我帶著他坐車去台南訪友。在袋子裡時,他真是有夠不安分,害我一路上提心吊膽的。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台南,打開袋子一看,什麼!竟然把雷達咬爛了!

「你就這麼痛恨『雷達』,非得將它咬爛嗎?」

不過,人已經在台南,也只能繼續觀察。

只是沒想到,他竟然壞了我的訪友興致。

在星期日早上一看,所有逢線都已經被他咬開,「一針不剩」and「肚皮見人」。

嚇得我當場收拾細軟滾回台北將他開開的肚皮縫合。

縫好後,醫師拿了一張後瓦楞紙做了另一個雷達,看似粗糙,

但沒想到挺管用的,從昨晚到今早,完全沒有被咬到的痕跡。

希望這雷達可以伴他度過傷口癒合的這幾天。

「寶貝(死小孩)!你要乖一點(你若再造反),這樣傷口才會快快癒合阿(你就死定了)!」

傘蜥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