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盛事「陽明山夏季馬拉松」

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但是心癢難耐,最後還是去了!

只要秉持著不怕死的精神,21公里四小時之內完成,算一算就算用走的應該都走的完,不用怕一定可以的!


週六一早三點多鬧鈴還沒響就興沖沖的自己醒來了。

醒來後聽到窗滴滴答答的水聲,心想,糟糕下雨了!

當下決定穿涼鞋,把跑鞋放在包包中帶著去。

早上四點十多分就到了劍潭捷運站,買了個麵包啃了一半墊墊肚子。

不久跑伴就出現在乘車處,一起上交通車前往陽明山。

雖然不是很常來陽明山,但是中山樓……很陌生,是第一次來。

廣場有個硫磺池,空氣中瀰漫的硫磺味述說著處於陽明山溫泉區。

整個會場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它的救護車,是台BMW的機車改裝成的,好炫的感覺!

001.jpg 

還有完賽獎牌,天阿!獎牌ㄟ,這就是我的第一面獎牌!(如果有跑完!)

002.jpg 

六點一到,「BON!」出發!

一開始還能勉強跑個兩步,可是大概十分鐘後我就跟我的跑伴說:如果你想跑就跑吧,我想用走的!

不過跑伴對我真好,當下停下來跟我一起走。

走跟跑速度雖然差不了太多,但舒適度真的差很多。於是乎,跑山立刻變成「走山」!

途中還遇到幾個怪人,一個是拖鞋大哥,一個是黑人。

黑人其實也不是很奇怪,只是一般會場看到的黑人應該都很會跑。

但是,由他可知「並不是所有黑人都是很會跑的」。

開始五公里全部是上坡,只能以快走取代慢跑,過五公里的水站後不久終於看到了天堂「下坡」了!

下坡一路往下跑,雖然輕鬆,但是心中會有陣陣隱憂,心想待會不知是否能撐完21公里……

YA! 折返了!

折返後又是上坡,走走走繼續來走山。

走著走著,腳底板傳來陣陣刺痛。嗯……應該是剛剛下坡時壓迫腳底板的繭造成的。

雖然有些些刺痛,但還在忍受範圍。

終於又到下坡,第二個天堂來了。

不過,這個天堂已經不像第一個天堂那麼舒服,因為腳底板愈來愈痛。

享受著速度的快感和腳底的痛感,繼續完成我的初半馬。

沿路雖然有些許不適,但也因沿途鳥瞰著大台北的景色,讓我更有信心的繼續跑下去。

003.jpg 

中山樓!中山樓!就在以為我到不了時,中山樓終於到了!

想不到一個轉彎,天阿!是上坡!沒想到最後這幾百公尺竟然又轉為上坡!

跑伴說:終點了要不要衝?我說:不行!我真的衝不上去!

不過最後衝過終點時還是勉強快速衝過終點,意思意思作作樣,這才是終點衝刺阿!

拿到我的地一面獎牌,心中浮現了萬分的感動,真的!只要你願意,完賽21不是夢!

005.jpg 

感謝我的跑伴一路上陪我打屁聊天!

004.jpg 


賽後心得:

一路走一路想,我為何要這麼的挑戰自我?尤其爬坡真的不適合讓我這種一般人當成馬拉松挑戰。

但是,當我回家看著我的獎牌,我心裡卻又浮現一個念頭,

「這獎牌真美」,我好想再收集一個,「太馬」!我想雖然我還會繼續一邊走一邊罵,但是,我還是想去!

這應該是一個喜歡跑步的人心中的小執著吧!

完賽時間:2.48.18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