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你會想,跟著人多的地方走一定不會錯。

基於這樣的心理,我也跟著一群騎鐵馬的人往「舊草嶺隧道」走。

而且在眾多的標示牌中,我並沒有看到往古道的標示牌,

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把「舊草嶺隧道」當成往「草嶺古道」。

其實我在到達隧道入口處時,心中有些小懷疑,

總覺得方向好像不對,但由於已經走一大段路了,

而且也沒看過「舊草嶺隧道」,所以就索性走進隧道中看看。

20091114 016.jpg 

隧道中幫放著悠悠的音樂,一旁不時還會有標示『石城→大里2.76KM』。

其實,這時我心裡就已經覺悟了,我百分百確定我真的是走錯方向了!

不過將錯就錯,既然不能由「草嶺古道」台北端到頂,

乾脆由大里天公廟上去,至少有個到此一遊的紀錄。

走著走著,隧道的出口也到了。

20091114 018.jpg 

出隧道後,看到海邊,憑著我其差無比的方向感,

我知道我應該讓海岸在我的左手邊,這樣的方向才到的了大里。

 

在這個大卡車比小轎車多的台二線,

三不五時就有一台大卡車從你身邊呼嘯而過,

窄窄的路邊,有時還停放著釣客的車子,

一路走來可以說是驚心動魄,有點小緊張。

而且因為大卡車經過時,颳起一陣強風,若是沒有抓好,帽子可能隨時會被吹走。

也因為這樣沿路壓低帽緣,抓著帽子,所以有棵很不幸的路樹被我狠很撞上,

雖我說路樹不幸,但當下我真是眼冒金星。

這一路走來雖然覺得我怎會這麼蠢,做這麼多白痴事,

但也由於這些笨事總和在一起才讓我有機會可以欣賞石城美麗的海岸。

20091114 025.jpg 

在到達大里天公廟前,相機的電池宣告沒電,於是乎往前直衝的心裡瞬間也被澆熄了,

20091114 026.jpg 

最後我終於幸運的在11.34趕上大里往台北的車,結束了這一個錯誤百出的旅程。

 

一路下來,雖然心中有點小遺憾,不過也讓我嘗試到人生中還沒遇過的事情,

這也是一種人生體驗吧!

相信我,下次我一定會小心從容的完成桃源谷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