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第一次,這是我騎車以來第一次參加挑戰賽,

心想,六個小時半騎完100k,均速約15 km/hr應該不難吧!

而且,可以順道去台南訪友,「一兼二故,摸蛤蟆兼洗褲!」

在報名後就開始騎著我的「藍」到處去練車,

有從木柵到南港、南港到深坑,

最遠一次是由南港到汐止在經由台二線一路穿過金山、萬里、石門、三芝、到淡水。

由於颱風凡那比一天天逼近台灣,心想,應該不置於真的遇到颱風吧!

寫信問了問主辦單位,看著網站上的公告:

【2010/09/17】活動公告

06:00公告9月18日台南環南站昨晚與總幹事討論,如發佈海上警報依舊進行(因為不是迎風面),陸上警報 有可能包含南部地區警解戒即取消,順延一週(9/25)舉辦 ;中央氣象局預報颱風將在9月19日才會最接近台灣本島,若活動當天如颱風行徑速度加快,影響活動進行,為了安全起見主辦單位將停止活動進行,發佈以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還好颱風走的慢,比賽前暴風圈都尚未接近台灣。

在賽事前買了一台小折,比賽前一天牽著新車就坐上夜車一路到台南。

(小折敗家心得之後會再補上)


9/18 AM 4.30

老人果然是老人,經不起折騰,不過是坐夜車,竟然如此疲憊……

新營出站後開心的把車組起來,三兩下,OK!

拿出事前準備的地圖開始今天的冒險!

五點不到就到會場,先吃個早餐吧!

看著人群慢慢的聚集,心裡的莫名的感動,大概是平時都是自己騎車,還沒見過這樣的大場面。

0001.jpg 

0005.jpg 

0006.jpg 


AM 6.05

BON!!!!!出發!

出發前遇到兩個女生,人生地不熟,所以就問她們: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嗎?

所以,一路上,我不孤單!

早上八點多來到第一檢錄站,拔林派出所。

不知是運動的關係還是太早吃早餐,其實到第一檢錄站之前我就肚子餓了。

看看我的照片,我真的有點像餓死鬼投胎!

0002.jpg 

接下來一路經過麻豆、西港來到七股鄉。

在來台南前一直都傻傻的,以為100k六個小時半一定沒問題,是先都不知當地地形與其他天氣條件。

所以當我來到七股鄉才知道,七股鄉靠海海風很大,風大就算了,今天的行程方向是「逆風」。

與風為敵,努力往前踩,中途遇到幾個休息站都毫不客氣的停下來吃吃喝喝。

今天最好吃的一個點心是「豆花」。

說起這豆花,豆花有豆香,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的糖水,超香超好吃的!害我一口氣嗑掉一大杯!

最後來到了蚵寮派出所。

到蚵寮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工作人員說前方淤只剩下18公里,而且很快就不會再有逆風了。

可是,說歸說,我覺得工作人員說的話都要打個好幾折。

什麼很快就不會逆風,騙人!

由於到後半段時我很擔心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所以,我拋下了同伴卯足全力向前衝。

衝!衝!衝!!可是,經過了前面幾個小時的逆風努力,說真的,已經沒什麼力氣衝了。

尤其到現在已經開始出現酸痛的情況,肩頸、上臂酸痛,屁股更是坐立難安,

每騎個十多分鐘就坐不住想要下來動一動。

騎到最後,心裡只生一句話:終點,終點你究竟在哪?

看著時間的飛逝,終點在哪竟然還不知道,眼看著關門時間就要到了,心裡涼了大半。

FINALLY,我終於看到終點了……超過快三十分鐘左右……

我,我,我,我失格了……殘念……

本來信心滿滿的,可是,最後還是失格……


回來沒多久後忽然聽到一陣歡呼聲,什麼!?『200k有人回來了』!

「紅塵」車隊!果然厲害!看著運動型男,口水差一點滴下來,趕快把嘴巴閉好,才不會流口水。


最後至是我跟我的伙伴的合照!

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